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基建复工加快 钢材销量明显增加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50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批下游用钢企业推迟复工复产,给钢材市场需求带来一定影响,尤其是建筑工程暂停施工,导致春节后建筑钢材价格大幅下跌,市场持续疲软。在这种形势下,钢贸商密切关注建筑工程开、复工情况。

 

目前,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等华东地区的基建工程已陆续开始准备复工,特别是浙江省、江苏省的复工进度较快,上海市则相对缓慢一些。比如,早在2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首个获批同意复工的项目就已出现,即亚运会配套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沪杭甬高速改建工程。

 

近段时间,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重大工程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复工。受专项债规模扩大、新建项目增多、“十三五”规划收官等多重利好影响,预计2020年基建投资将高位运行,基建企业新增订单、营业收入和经营性现金流都将呈现高增长态势。比如,近日福建省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发文称,衢(州)宁(德)铁路、福(州)平(潭)铁路、福(州)厦(门)铁路客运专线、兴泉铁路、浦(城)梅(州)铁路5个项目已全面复工;2月17日11时,兴泉铁路宁(化)泉(州)段葛州站接触网工程第一杆顺利树起,标志着兴泉铁路宁泉段四电集成系统工程建设拉开序幕。“随着各地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逐渐恢复施工,钢材需求状况将逐渐好转。”近日,其公司的螺纹钢、线材销量比前期明显增加,销售情况有所好转,大多是一些建筑工程的施工方来采购。

 

同时,基建工程复工后,各地施工方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如严格执行日测温、日消毒、日监测,对工地、会议室、卫生间、生产设施、员工食堂、员工集体宿舍等公共区域实行“一般区域一天两次、重点区域一天三次”的全面消毒,建立完善的复工管控制度、应急预案体系等。

 

随着“抗疫复工”措施的贯彻实施,更多的重大基建工程项目将陆续恢复施工。而这些基建工程的复工、赶工和开工,将形成“三潮”(复工潮、赶工潮和开工潮)叠加,促使钢材市场需求得以恢复,钢价也会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