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永钢集团:3D打印助力“张家港湾”建设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553

 

近日,“张家港湾”生态提升项目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由永钢集团3D打印出的4套景观管理用房、5套景观厕所以及座椅、花坛等相关配套设施也正在现场安装。

 

3D打印产品安装图

 

 

安装后效果图

 

累计投资37.6亿元的“张家港湾”,将构筑140万平方米滨江亲水景观带,意在重塑沿江“生态长廊”,建成后将成为长江“最美江湾”。

 

“张家港湾”建设效果图

 

在“张家港湾”工程建设中,应用了大量生态环保材料,永钢集团3D打印产品便是其中之一。据项目负责人员介绍,选用3D打印产品,契合生态提升的主题,也是出于实用、便捷性的考虑。

 

3D打印生产线

 

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2018年,永钢集团投资5000万元,引入了钢渣3D打印生产线。原材料主要是钢铁冶炼产生的固废钢渣,这些固废钢渣经过颗粒化碾磨处理后,添加黏合剂,可以打印出硬度不低于传统混凝土硬度的成品,包括治安岗亭、生态厕所、公交站台、共享公寓等建筑物,以及花坛、景观绿化墙等配套材料,有效实现了“变废为宝”,且可整体化拆装移动,十分便捷。

 

据永钢集团副总裁张刘瑜介绍,3D打印的产品通过了专业机构的环评检测,证实环保无害,目前已在永钢集团厂区和周边广泛应用。“参与‘张家港湾’工程建设,是永钢集团3D打印产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是产品在满足创意性和定制化需求条件下,走向规模化应用的一次良好开端。”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