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兴达:加快“智能制造”步伐 向“工业4.0”时代迈进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510

 
江苏兴达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加快“智能制造”步伐,向“工业4.0”时代迈进,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企业。

 

 
走进兴达公司八分厂的生产车间,“加强智能化建设”的标语格外醒目,生产区域内,一台台貌似小型石油钻井台的机器人,缓缓“行走”在地面的轨道上,巨大的手臂从生产线末端的平台上,抓起一个个绕满“单丝”的工字轮,放到一辆平板式的小车上,按照设定的程序,输送到下一道工序。现场负责人表示这是公司和相关单位共同开发的湿拉收线端“上卸轮”机器人。以往卸满轮、上空轮都是人工操作,最大的满线工字轮有50多斤重。通过人工操作,费时又费力。
 

 
八分厂湿拉车间主任宗小勇说,我们使用了机器人以后,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人员用工,同时对我们员工劳动强度的下降也有很多好处。
 

 
兴达公司在戴南镇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钢帘线生产制造基地。去年,公司年产钢帘线和其它钢丝制品80.28万吨,钢帘线销售量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为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客户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今年春节前,兴达公司收到来自固特异、米其林等世界轮胎巨头的海外订单,生产需求极为迫切。2月11日,兴达公司经上级审查验收批准正式复工。为了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兴达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智能化建设步伐,减少人力的投入。
 

 

除了湿拉收线端“上卸轮”机器人以外,一辆辆“AGV自动物料流转车”也在兴达公司的车间内来回穿梭,“AGV”又被称为轮式移动机器人。当车间某一环节需要物料时,由计算机终端将信息发送到中央控制室,在电控设备的合作下,这一指令最终被AGV接受并执行,将所需物料自动送至相应地点。这一技术的运用,使得整个工业生产过程变得更加流畅、有序,摆脱了繁琐而混乱的人工搬运流程。
 

兴达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曹爽芝说,企业智能化建设仅仅是取得了初步的成绩,通过这次新冠病毒的防疫,全国人大代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锦兰说,就是要尽快把智能化生产搞上去,“砸锅卖铁”也要把工业4.0搞上去!
 

本次疫情的发生,更考验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也进一步验证了工业4.0战略是在未来遭遇更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公司实现柔性化生产、增加市场应变方法、增强发展硬实力的重要举措。目前,兴达公司正与国内领先的智能企业合作,计划利用3到5年时间建成群智机器人生产车间,通过大数据系统实现生产过程管控,此举在国内同行尚属首例。
 

 
曹爽芝说:“我们兴达公司的智能化建设,从两个点起步,沿着两条路线,向一个目标点集合,第一个起步点,就是车间里面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第二个起步点就是各种数据的联网、大数据建设,最后汇聚到云计算中心,通过专家系统,云计算,形成控制指挥指令,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智能化工厂的建设,提高整个员工的幸福指数”。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