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天钢铁成功开发“中天牌”SCM系列齿轮钢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2452

 

日前,从中天钢铁成功研发SCM系列齿轮钢,目前已和国外某知名企业签约,首批60吨已顺利交付。

 

SCM齿轮钢

 

SCM系列齿轮钢是日系汽车、摩托车传动系统最重要的齿轮钢,该钢种对非金属夹杂物、力学性能、淬透性等指标均有较高要求。

 

 

近几年来,中天钢铁大力发展整车厂开展合作认证工作,并取得相关认证资质,成为众多知名汽车用钢供应商。

 

 

今年2月,国外某知名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不足,中天钢铁集团技术中心借此机会与企业建立联系,仅用10天的时间内就完成协商、签订。  随后,组织分厂进行工艺制定,协调各部门进行生产、性能检测及精整发货,于第9天将60吨准时交货。经检验,此次供货各项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其中淬透性带宽控制在3个HRC以内,位于行业领先水平。

 

 


 

什么是HRC?

 

洛氏硬度,这是由洛克威尔在1921年提出来的,是使用洛氏硬度计所测定的金属材料的硬度值。该值没有单位,只用代号“HR”表示。洛氏硬度中HRA、HRB、HRC中的A、B、C为三种不同的标准。称为标尺A、标尺B、标尺C。HRC是采用150Kg载荷和120°金刚石锥压入器求得的硬度,用于硬度极高的材料,例如:淬火钢等。该钢种的成功开发及首次供货将为中天钢铁后续开发日系SCM系列齿轮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