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兴澄特钢主持、参与的两项目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4412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主持、参与完成的两个项目“高品质抗湿硫化氢腐蚀管线钢厚板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项目“超千米高速铁路斜拉桥斜拉索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高品质抗湿硫化氢腐蚀管线钢厚板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项目

 

“高品质抗湿硫化氢腐蚀管线钢厚板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项目由兴澄特钢牵头完成。该项目针对油气田深海化、原油劣质化和安全环保要求日趋严格等问题,开展了高品质抗湿硫化氢管线钢厚板的技术攻关。项目授权发明专利15项,发表论文21篇。产品冶金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钢厂对于33mm以上特厚高品质管线钢的垄断,并成为全球顶尖钢管企业Welspun国内唯一的抗湿硫化氢腐蚀管线钢板供应商。
 

近三年累计生产9.82万吨,产值5.75亿元,创汇3.88亿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本项目是高品质钢板工艺创新集成和产业化的代表,引领我国高品质管线钢的技术进步,对推动我国高端中厚板产品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还曾获得2019年冶金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超千米高速铁路斜拉桥斜拉索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超千米高速铁路斜拉桥斜拉索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江苏法尔胜缆索有限公司和兴澄特钢共同完成。项目共获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论文2篇,形成ISO标准1份,国家标准1份。项目的顺利实施,实现了从桥梁设计院到缆索制造企业再到盘条制造企业的全产业链整合,建立了以应用为驱动,从基础研究到产品研发以及产业化应用的全流程系统,为我国高速铁路斜拉桥建设技术走在国际前沿奠定了材料基础。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由江苏省人民政府设立,重点奖励实现技术突破的原创性成果、带动产业整体升级和高端攀升的应用性成果、基础研究中被国内外同行所公认的科学发现,以及显著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成果,被认为是江苏省科学技术领域最具含金量的荣誉,获奖项目均具有较高水平的创新能力。

 

未来,兴澄特钢还将继续培育和开发在特钢领域的优势技术,肩负起建设国际一流特钢企业的国家责任与光荣使命,进一步取得更新、更大的突破!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