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近年我国废钢市场发展情况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463

 
废钢铁是现代钢铁工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炼钢原料,尤其在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废钢铁的回收利用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我国废钢铁供给量及消耗量均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2019年我国废钢总供应量为2.44亿吨,总消耗量达2.36亿吨,较2018年增加3300万吨,其中钢企消耗废钢量为2.16亿吨,铸造企业废钢消耗量2000万吨。废钢铁消耗量的增加主要在于钢企废钢铁消耗量增加,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环保政策严格驱使钢企加大废钢用量。我国钢企污染物排放主要集中在焦化、烧结等铁前环节,污染物排放占比达80%,增加一吨废钢用量可以减少1.6吨的铁矿石用量及0.4吨的焦炭用量,钢企使用废钢更符合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要求。

 

其次,废钢经济性增加。一方面,近年来废钢成本时常低于铁水成本使得钢企增加废钢用量以减少生产成本,另一方面,钢企盈利好转,通过增加废钢用量提高整体收益。

 

最后,电弧炉产能的增加。电弧炉钢产量提升也是国内废钢消耗量增加的一大影响因素。2019年我国电炉钢总产量占比已提升至10%以上,国内电弧炉产能约1.7亿吨。

 

 

我国已步入工业化后期,未来废钢供应量及消耗量将会处于大幅提升阶段,废钢行业的迅猛扩张给行业发展带来了活力,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我国废钢行业将会加速发展。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