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江苏重点钢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交流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1881

  

 

528日,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江苏省金属学会在中天钢铁集团召开“江苏重点钢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交流会”,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缪春锋,省冶金行业协会协会会长、安委会主任陈建华,中天钢铁集团副总裁高一平,集团安委会主任、特钢公司总经理王郢以及全省34家重点钢铁企业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安全总监、安全部长以及行业安全专家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韦春丹主持,王郢致欢迎辞。

 

陈建华会长回顾一年来协会学会在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2020年,在省应急管理厅的指导下,成立了协会安委会和学会安全专委会,建立了全省冶金安全管理专家库;协助开展了全省钢铁企业和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省级核查工作;组织开展了1000余家涉高温熔融金属企业安全诊断;启动开展了“外协和项目建设单位用工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的课题研究。2021年以来,协会学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推进,专门成立了安全运行部,牵头制定了省级地标《金属冶炼企业中频炉使用安全技术规范》,受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委托,对区域内对涉炉企业广泛进行了安全核查诊断等。陈建华指出,当前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仍很严峻,省内钢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钢铁企业安全管理仍然存在诸多难题,近几年江苏省钢铁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频次有明显下降,但一般安全生产事故仍然处于高发状态,还是需要引起大家高度重视。协会、学会也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企业安全管理服务工作,发挥资源优势,帮助企业开展全面诊断,厘清安全管理现状,指出存在问题和差距,帮助企业制定全面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提升方案并贯彻实施等。陈建华表示,协会、学会将进一步强化安委会、专委会队伍建设,为全省钢铁企业有力搭建好交流、协作、咨询、人才等平台,共同为江苏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创建良好的安全环境。

 行业安全专家张剑若、协会安全运行部部长刘波分别对《钢铁企业煤气安全管理规范》(DB32/T 3954—2020)及钢铁企业《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中天钢铁、沙钢、南钢等8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协会顾问姜蕴作了交流发言。

 缪春锋指出,安全是管理者、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也是一个企业的品牌和形象,江苏钢铁行业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的安全形势和重要任务,推动落实工艺、设备、个人、管理、应急5个维度的本质安全工作,同时要积极借助行业协会和学会等平台,做好安全对标,努力构建安全管理多赢局面。缪春锋强调,今后党委政府抓安全生产的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削弱,企业安全违法的成本只会提高不会降低,产业转型升级、市场竞争对安全生产提出的要求只会更严不会放松,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和期待只会增强不会下降。缪春锋希望,全省钢铁企业能够提高站位、积极配合,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保障全省钢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缪春锋还对今年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6-9月百日执法行动、推动安全生产长效治理机制落实、安全管理人才引进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