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梅钢“双绿色”电镀锡产品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3911

 

梅钢自主研发的无铬钝化工艺装备近日圆满完成安装调试,并一次性成功完成无铬超低铅电镀锡产品试制,宣告“双绿色”电镀锡产品全球首发,引领电镀锡行业迈入一个新时代。

“双绿色”电镀锡产品,狭义指“超低铅+无铬”的产品属性,广义为“工艺绿色+产品绿色”的产品特点。这是梅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新开发的产品。在食品、饮料包装材料应用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将极大提升梅钢电镀锡产品差异化竞争力,并引领包装用电镀锡产品行业的绿色发展。梅钢自2012年就开始了低铅、超低铅和无铬钝化研究。从实验室研究到工艺输出,再到工业生产,梅钢人坚持做到“严于标准、高于标准”:在欧标和国标要求镀层铅含量<100ppm、未要求无铬钝化强制执行的情况下,自我挑战实现了镀层铅含量<50ppm、无铬钝化生产。

梅钢电镀锡机组2009年投产,是全球第一条采用环保型MSA电镀液的高速连续镀锡线。2012年梅钢获批“江苏省镀锡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开创新局面,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者,做未来钢铁的引领者,梅钢主动开展超低铅和无铬钝化两项重大课题的研究。十年征程,不负韶华。梅钢2020年实现超低铅目标,2021年实现无铬钝化目标,自主研发的无铬钝化配方获得授权专利。经过不断积累、沉淀和探索,目前梅钢“双绿色”电镀锡产品生产有先进的装备和稳定的工艺作保障,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将与终端用户实现共赢。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