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省冶金行业协会、省金属学会理事(扩大)会议暨行业发展政策研讨会在宁召开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192

 

2019年3月19日,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和江苏省金属学会在南京联合召开了理事(扩大)会议暨行业发展政策研讨会。省金属学会理事长、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庆院长,省发改委工业处刘旭副处长、束凡玮主任科员,省工信厅原材料处林乐福调研员、贾楠主任科员,省重点冶金企业负责人,协会、学会理事,以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地方协会等100余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韦春丹秘书长主持。

省冶金行业协会会长、省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建华作“江苏冶金行业2019年发展政策思路与对策”的工作报告。陈会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8年江苏冶金行业的生产运行情况,以及近两年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相关产业政策对江苏冶金行业的影响,分析了江苏冶金行业2019年面临宏观经济环境和产业政策环境,并结合“三个提升、一个下降”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今后江苏冶金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向。陈会长感谢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协等主管部门对江苏冶金行业和协会、学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并提出针对江苏钢铁、焦化去产能、企业搬迁转移、支持优势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建议。陈会长还介绍了协会、学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指出将重点围绕“交流、协作、咨询、人才”四个平台,做好行业研究、决策建议、协调服务三项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反映行业正当合理诉求,助力江苏冶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发改委工业处束凡玮介绍了江苏2019年有关江苏钢铁行业的一些政策思路。刘旭副处长指出,要全面客观地看待钢铁行业去产能和企业搬迁转移,刘处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学会为行业健康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下一步,省发改委在制定政策的过程中仍将认真听取行业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今后,政府部门、协会学会和重点企业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政策的合理落地。

省工信厅原材料处林乐福调研员指出,近年来钢铁去产能和打击“地条钢”,使得整个行业形势已经发生很大转变,下一阶段的行业工作的重点应转移到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方面来。今年,省工信厅将开展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通过差别化标准进行优胜劣汰,用市场化、法治化的办法化解难题。2018年以来,江苏冶金企业在节能环保方面投入巨大,成效显著,要认真总结、加强宣传,今年全行业要进一步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力度。林处长表示,省工信厅将研究制定转型升级配套的指标体系,引导江苏冶金行业转型升级工作全面开展。

 

  

 

 

南钢、沙钢、兴澄、中天、永钢、沿海钢铁集团、徐钢集团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重点发言,针对行业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针对行业布局调整、去产能、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金属学会理事长、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庆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刘院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学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刘院长指出,学会和协会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行业的科技创新。省金属学会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平台建设,加强行业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持续推进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项目的实施。下一步,省金属学会和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在开展行业发展战略研究、打造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引领关键材料、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推动江苏冶金行业科技创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朱玉加常务副会长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去年江苏冶金行业效益整体向好,但同时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全行业要提振信心,要用科技创新体制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此次会议还审议了协会、学会会务工作的报告,通过了增补杨永昌、张亚彬、贾欣为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增补周锦银为省金属学会副理事长等提案。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