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天三轧厂成功试轧直径5毫米规格盘条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2272

3月22日中午11点30分,集团首包直径5毫米深加工线材在三轧二线顺利完成轧制、落下集卷,这标志着集团已具备行业领先的“极限规格”深加工线材批量生产能力。 
一、轧制难度大

据悉,国内高速线材厂生产的线材规格一般为直径5.5毫米至25毫米,小于5毫米直径的线材则属于高技术含量、高效益产品,对轧制设备和工艺技术有着极高要求,目前,国内具备直径5毫米线材生产能力的钢企屈指可数。

“即使是进口的摩根轧机,11架至精轧机轧制程序最低也只能达到5.5毫米,可想而知有多难。”该厂电气工程师顾慎张介绍。

二、多次摸索、计算

在试验和生产阶段,该厂技术人员牢牢克服轧制程序表中无匹配的工作辊径、轧制架次多导致的张力控制难等问题,通过多次理论摸索、科学计算,自行攻关出直径5毫米减定径轧制的工作辊径表。为确保本次试轧一次成功,该厂还专门制定了铝棒试验方案。

“考虑到铝棒延展性好,不需要加热就具有很强的可塑性,通过铝棒在点动状态下低速轧制,模拟各架次间的张力和弹跳,根据料型、尺寸对应调整,保证首支顺利过钢。”该厂生产科负责人严冉冉说。

三、试轧圆满成功

最终,本次试轧圆满成功,经过表面酸洗以及力学性能检测,ER50-6E成品表面光滑,各项性能呈优,尺寸达到±0.25毫米的B级要求,进一步扩充了“中天牌”产品规格、提升市场影响力。

该厂厂长助理刘鹤表示,此次直径5毫米深加工线材是小规格减定径轧制的又一次成功尝试,也将为后续直径4.5毫米轧制提供宝贵经验。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