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梅山钢铁:首次制定国家检测标准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2329

梅钢《钢渣全铁含量的测定:三氯化铁——重铬酸钾滴定法》近日顺利通过国家标准计划项目评审会答辩,列入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

该标准是钢渣分析方法系列标准中的重要标准。列入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后,梅钢长期以来持续发展形成的高水平检测能力将在更高平台上、更大范围内获得“用武之地”,持续为行业绿色发展助力。

钢渣分析方法对于钢铁企业回收利用钢渣、水泥与道路工程企业应用钢渣都非常重要。标准制定要符合产业政策,推动先进技术的应用与普及,促进行业减耗,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梅钢在生产运行中积累深厚、钢渣综合利用成效显著,2021年炼钢工序回收利用钢渣约10万吨。有效支撑梅钢钢渣回收利用,梅钢制造管理部检测中心钢渣成分检测分析工作,尤其是对钢渣含铁量的准确测定工作,快速高效,为梅钢现场生产提供了大量详实、可靠的数据;也为外销用户提供了使用钢渣的依据。

梅钢制造管理部检测中心实验室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实验室技术装备良好,拥有数十台进口仪器;技术能力强,在国内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共发表论文50多篇,每年参加国际国内能力验证10多项,都获得满意结果。

2020着手制定《钢渣全铁含量的测定:三氯化铁——重铬酸钾滴定法》以来,项目组秉承一贯的严谨态度,从国内钢铁行业收集典型钢渣试样,根据试样中铁含量调制成7个铁含量梯度系列试样,并对各梯度试样进行定值分析、分发国内同行业8家实验室进行精密度试验,确保标准制定科学专业,助力、引领钢渣综合利用。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