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兴澄特钢高性能轴承钢产品复核通过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912

10月24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复核通过名单,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的高性能轴承钢产品复核通过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为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生产出纯净度、稳定性、可靠性更高的轴承钢,近年来,兴澄特钢进行了轴承钢夹杂物在生产过程和疲劳过程演化行为的基础研究、纯净高稳定性冶金质量关键控制技术研究和轴承钢质量智能化控制平台建设,形成了兴澄特钢独有的纯净冶炼、大断面连铸和大压缩比非均温轧制等核心技术及全流程智能化轴承钢质量控制平台,大幅度提升了轴承钢纯净度、稳定性和疲劳性能水平。

目前,兴澄特钢轴承钢冶金质量与接触疲劳性能总体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一些产品的实物质量已超过国外较多知名钢厂的水平,轴承钢产品在高端轴承市场占比85%,产销量连续20年全国第一,连续13年世界第一。创新的关键技术“超纯净高稳定性轴承钢关键技术创新与智能平台建设”获得国家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

经过10多年技术创新和智能生产平台建设与实践,兴澄特钢解决了我国缺乏长寿命高可靠性轴承材料的问题。研发生产的高端轴承产品应用于制作品牌乘用车轮毂和变速箱等关键轴承,应用于制作精密仪器轴承、雕刻机轴承,制作铁路货车轴承,制作轧机轴承、风电主轴轴承等,这些均填补了国内真空脱气工艺生产的轴承钢产品应用空白,加快了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步伐。

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高质量发展之路,兴澄特钢将坚持做精特色、做优产品,积极支持低碳经济,助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价值链提升,为创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特钢企业而奋斗,为我国实现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