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镔鑫钢铁总裁陈禹组织元旦节前安全综合检查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800

三冬天寒,数九地冻。元旦将近,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员工度过一个平安顺遂的节日,12月25日上午,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禹带队对公司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进行节前综合检查,公司副总裁霍铮、安全总监米良玉、能源动力厂厂长宋志浩、生产管理部部长刘立成、保卫部副部长李建容及安全环保部安全管理人员陪同检查。



陈总带队依次到煤气柜、智慧大楼进行安全综合检查。在能源动力厂的煤气柜,陈总现场检查煤气管网阀门、排水器以及现场作业人员的劳保防护用品是否佩戴到位,并给作业人员讲解佩戴便携式报警仪的重要性;在智慧大楼外委施工现场,对现场人员的作业安全进行规范性检查,指出高处作业人员和监护人员的职责划分,要求作业人员要熟悉操作现场的岗位风险,并现场分析了隐患存在的危险性,要求隐患一旦发现立即消除。

在炼铁厂会议室,炼铁厂厂长余城德对2022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并针对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订了2023年的年度战略规划。安全总监米良玉要求临近岁末,安全风险叠加,各工作岗位要严格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加大安全管理管控措施。副总裁霍铮针对目前疫情情况,要求各部门各岗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江苏省冶金协业协会安全运行部长刘波对镔钢2022年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冬季防寒工作作出了说明,并表示会坚守岗位,随时对安全工作给予指导。

陈总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公司下发的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活动方案,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保障措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不能出任何问题。陈总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随后指出2023年要通过“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进一步降低作业现场的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公司本质安全。同时针对目前的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技术能力,确保高质发展。不断优化全员安全专业和技术能力,形成一套良性人才开发、激励、储备机制,通过专业技术学习、岗位练兵等竞技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促进公司生产经营水平和员工技能不断提升,推动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二、落实防疫要求,确保人员在岗。各部门要加强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对场所内进行定期消杀,对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等重要设备设施操作人员,及时补位和交接,确保安全生产无缝隙。

三、强化应急预案,确保应变技能。各部门要认真研判本部门的情况,研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根据生产现场的具体情况,对不能满足安全生产的必要条件,要及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对应急预案进行评审。

四、加大隐患排查,确保有序生产。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违章就是犯罪”的安全管理理念,对一般隐患坚持“即查即改,立查立改”,对检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要立即上报,并制订整改方案,确保生产稳定发展。

陈总强调,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安全永远在路上。通过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提升各层级的安全共识,以“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管理核心,以提高本质安全管理为抓手,以区域安全自主管理为着力点,提升岗位隐患、违章自查、自纠责任意识,形成“各级主动负责、逐级培育能力、管理紧贴现场、全员重视安全”的安全工作格局,共同构筑牢固的安全生产防线,让更多的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