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永钢再添2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1082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2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名单,其中,永钢集团1#1320m³高炉炼铁车间、棒材四车间成功上榜!

目前,永钢已建成2个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7个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7 个苏州市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是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022“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


1#1320m³高炉炼铁车间

高炉以安全、环保、优质、高效、低耗为目标开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将整个铁前的业务流程从头至尾的贯通起来,真正为生产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

该项目运用BIM信息模型技术,建立了高炉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贯穿铁前各工艺流程,实现在线同步监控工艺流程的三维模型的同时,通过模拟数据变化动态驱动三维模型状态改变,进行调整,还实现了基于VR的沉浸式员工培训。

通过统一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大大节约人力资源;实现铁前生产优化管理和物流精细化跟踪,提高整体生产执行效率。依托X-twins的高炉数字孪生平台赋能,1#1320m³高炉投产9天就实现了全面达产达标,技经指标行业领先,创造了行业奇迹。行业内同类型高炉一般至少需要30天以上才能达产,达产初期技经指标往往也是一般水平。基于X-twins的数字孪生平台也获得了中钢协2022智能制造优秀解决方案。


棒材四车间

棒材四车间是采用减径和定径组合在一套机组内的工艺,实现轧制尺寸自由;精轧前后、减定径后均配有穿水冷却装置,实现低温轧制、控制轧制和控制冷却工艺,可节约能源,改善产品的金相组织,提高产品的表面质量。

此外,该车间还采用了先进的流程理念、自动化控制和系统集成,将分散工序集成为自动化流程工序,时刻对各工序物料进行跟踪,降低了安全风险、提高了物流效率和劳动生产率、减少了质量事故,在钢铁行业同类型的产线和工序上处于领先水平。

“近年来,企业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流程优化和精益管理,引进新设备新技术,与生产制造深度融合,持续完善‘智能制造’体系,积极打造全工序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努力争创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数字创新部咨询策划室主任赵俊杰表示。

智能制造,永远在路上。永钢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绿色低碳、统筹协调的高质量发展路线,在智能化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向前,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