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钢铁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总经理梁剑雄一行到访永钢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641


6月8日,钢铁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总经理梁剑雄率队到永钢访问交流。总裁吴毅、副总裁程勇等出席交流座谈。

“作为我国钢铁冶金行业规模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钢铁研究总院一直关心和支持永钢的发展。”座谈会上,吴毅对梁剑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面对钢铁市场下行压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新一钢、线六等重大项目建设,加速产业结构调轻、调优,积蓄发展新动能。



吴毅表示,去年,企业完成钢材销售超950万吨,实现欧洲市场螺纹钢出口位列全国钢企第一,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钢铁研究总院在钢铁新材料开发及应用技术服务领域成果卓著,是我国钢铁行业技术创新与开发重要的科研力量,2008年以来,企业与钢铁研究总院相继在低成本耐腐蚀钢筋开发、KR一键脱硫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高强焊丝用盘条开发等方面展开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

“10多年来,钢铁研究总院以一流的技术实力,为我们推进‘普转优、优转特、特转精’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希望能与钢铁研究总院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立足市场需求,共同开发更多低碳、绿色、高性能产品。”吴毅说。



“永钢的数字化转型及工艺创新成果让我非常震撼。”梁剑雄充分肯定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并简要介绍了钢铁研究总院概况及科研开发布局。梁剑雄表示,钢研与钢铁企业相辅相成,钢研将始终秉承“求实、创新、诚信、高效”精神,深耕钢铁研发,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协作,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突破在企业落地见效,为行业发展和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围绕转炉全自动工艺模型集成技术研发和应用等行业先进工艺技术展开深入交流。会前,梁剑雄一行参观了特钢公司数字孪生工厂等地。

钢铁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曾加庆、冶金工艺研究所所长杨勇等参加活动。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