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全球首台!“沙钢造”建功海上风电机组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541

日前,随着全球首台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海上风电场的成功吊装,标志着风电机组即将进入并网前的调试及试验阶段,而沙钢超5万吨风塔钢在该项目的成功应用,再一次彰显了“沙钢造”的绿色担当。

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快速发展,装机规模持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随着海上风电项目布局的加快和对海域环境的不断探索,海上风电产业逐渐向大功率、深远海挺进,已形成了完整的具有领先水平和全球竞争力的风电产业链和供应链。目前全球市场上,60%的风电设备都来自中国。 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球已投产的最大海上风电机组,实现我国海上风电在高端装备制造能力、深远海海上风电施工能力上的新突破,推动适合我国海域的深远海大功率风电装备产业化,提升我国海上风电装备可靠性及低成本双目标的并行实现,促进我国风电产业规模化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将有效降低海上风电项目度电成本、提高项目收益率,进一步促进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可持续发展,助推我国“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有效支撑我国能源结构清洁化转型和能源消费革命。
作为海上风电基础材料之一,风电塔筒用钢不仅要求钢板具有高强度、强低温韧性、强抗断裂能力,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焊接性能和表面质量。沙钢风塔钢采用洁净钢冶炼技术、TMCP工艺生产,具有性能稳定,板形、表面质量、成型性及焊接性能优异等特点,并形成了国标GB/T1591、欧标EN10025、船级社牌号等多个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产品成功应用于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等重大工程,供货总量超30万吨。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