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网站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金恒科技产品入选2023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名单
发布作者:suyexie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470

  9月10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2023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拟认定名单公示结束,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热轧钢板表面缺陷智能检测系统(JH-ILEP-BJ1)成功入选,标志金恒在钢铁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攻关上实现又一突破。

  省工信厅开展的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旨在鼓励和引导装备企业技术创新,加快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推动首台(套)重大装备研发应用,提升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获得该资质认定,体现了企业产品在省内重点产业领域强链补链、自主可控的领先水平。

  热轧钢板表面缺陷智能检测系统,由金恒科技与南钢中厚板卷厂联合攻关20个月,历经4个多月的算法优化和数据实测,最终攻克了热轧钢板表面质量识别的痛点难点,让产品表面质量缺陷“无处遁逃”,大幅提升质检效率,减少产品质量异议,并克服了人工检测过程中存在的漏检率高及产品质量依赖于质检员经验等问题,系统的平均检出率≥98、准确率≥90%。

  该套系统通过机器视觉技术、物联网数采与传输技术、卷积神经网络算法模型技术的结合,对钢板表面的各种缺陷进行识别和分类,为调整钢板制造模型提供数据支撑,突破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复杂环境下的产品缺陷检测瓶颈。在硬件方面采用线阵 CCD+自适应 LED光源,实现了热轧钢板上下表面图像的速度自适应同步采集,准确率高,技术水平被鉴定为国际领先,荣获冶金科学技术三等奖。

  热轧钢板的表面检测智能化属于行业难题,国内鲜有成熟案例。在南钢中厚板卷厂生产线上,金恒科技研制的热轧钢板表面缺陷检测与识别系统上线运行后,可以实现24小时实时检测,图片信息与钢板信息一一对应,检测图片便于存储及追溯,实现钢板质量检测的闭环管理,为生产、决策提供可靠的质量数据,助力改善钢板质量,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站内搜索:

  

用户名:
密    码:
 进入会员专属页面!
 
 
进入编辑状态